叫蕉蕉的都是小可爱

关于新秀墙

从来不怕新秀墙不怕状态,真出问题了他也能自己担。但是那天我真的思索了一下教练组脑抽轮换AD的可能性。训练赛轮换无所谓,真比赛轮换就太伤了。

Hagulovelove ♥:




最近看到大家担心小昭的状态,担心首发位置,担心新秀墙。

但其实,我早在《昭然静默》里就已经写过我的态度了。于是这里,稍微旧梗重提。


……

田野拿了一个奶味的,冰棍拆开,都散发着白色的凉气。全家的门打开都有铃铛的清脆声响,关上门,外面的冷风伴着马路上的车流呼啸,扑面而来。两个人一前一后地默默走着,天桥上除了他们没有行人,竟格外空旷。

田野走在前面,胡显昭踩着他的影子。

胡显昭突然觉得抓不住田野。他向前伸了伸手,田野离他好几个身位。

我想要你一直往前走不要回头观望。可是我又私心作祟,疯狂的念头在这样的夜晚里放肆生长。我多想你此刻转过身来,只注视着我。

胡显昭的步伐慢下来,田野还在往前走。
如果我停滞不前的话,你会及时发现吗。

这几天打游戏的细微不适应感,和寒冷一样渗入胡显昭的骨髓。小炮的W躲不开牛头二连,没听说游戏改版的消息,叫他有了些许犹豫。田野只嘲讽他的炮王天天被牛制裁,可胡显昭知道自己并非头铁。

这些在别人那里根本就懒得去想的细节,却是胡显昭一直以来赖以生存的东西。技能之间的克制关系,反应速度,操作精度。ADC的笃信和自负从来都来源于此,而下意识的操作习惯已经成了本能。

胡显昭很清楚,自己上场四个月,还没有撞上那道新秀墙。

也许不是每一名新人选手都会经历,但这种东西,你永远无法预测它的到来。胡显昭能做的只有靠自己。

他停下脚步,田野离他已经隔上好几米。
田野没有回头。

也是,胡显昭从一开始就是靠自己一个人。
天桥上晕黄的路灯光,漠然散发着它微弱的热度。在深沉的夜色里,田野的身影一点点拉长。胡显昭说不清自己在犟什么,他只是独自站在那里。固执地,站在那里。

算了。胡显昭把手揣进口袋。
田野却突然停下了脚步。胡显昭看着田野掏出手机,白光照亮他的脸。田野随便刷了两下,又塞回裤兜里。
“你在干嘛啊,怎么还没跟上来。”
田野一边说着,一边咬着雪糕转过身来。胡显昭瞧见田野嘴角的奶油印子。
胡显昭单手插着口袋,朝田野走过去。
“怎么这么慢,等你好半天。”
“想了点事情。”
“想事情和走路有什么关系,我也在想事情啊。吃饭也要等,走路也要等。感觉天天都在等你。”




……



你看呀,是不是和现在一样。

或许很多人并不太能体会,当去年冬天,当胡显昭天天被牛牛制裁,一直沉默着头铁继续选小炮,却最终忍不住向田野询问是否改版的时候,我受到了多大的震动。

他皱着眉,轻飘飘地说了一句:“是改版了吧,我还以为是我放假几天没玩,手生了。”

而田野完全不能理解他的操作细节,莫名其妙地说:“你问我我怎么知道?我又不玩小炮。”

是啊,只有胡显昭自己知道。

高处一定是孤独的,别人都帮不了。

这些事情是他的骄傲,也同时是他的软肋。也许他以前的那种大无畏的态度让很多人忘记了他也会怕,但我想,他只会比我想象得更在意。我从来相信胡显昭的心思有细腻的一角。

他绝非金刚铁壁,而是也会泥足深陷。

可是,哪里有不摇晃而盛开的花。




我还记得2015年,田野刚出道的那一年。

那个冬天的少年,出道即巅峰。然后烟花散尽,迅速地跌落尘埃里。

那个夏天的田野被多少人指摘无作为呢?多少人说他是只会打顺风局的混子,他又是怎样因为自己操作不好,着急到偷偷在厕所洗掉眼泪。

新秀墙这种东西,在我眼里是再正常不过了。

所以,我其实从认可胡显昭的那一场夏季决赛开始,我就一直在等。

等待他撞上自己新秀墙的一天。
也等待他突破自己的那一天。

我相信他,我觉得我没看错人。




而至于田野……田野也在等,不是吗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6)